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欢迎 您

北京12330组织召开家居行业知识产权纠纷跨区域调解工作研讨会暨第四期调解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7-12-15 16:06:11


20171130日,北京12330组织召开了家居行业知识产权纠纷跨区域调解工作研讨会暨第四期调解员培训会,“京津冀”三地家居行业协会12330工作站领导、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北京城建科技促进会、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北京市海淀区工商联等行业性专业性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北京12330举报投诉部部长李木子主持。


第四期调解员培训.jpg


会上,大家就《京津冀家居行业跨区域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方案》进行了交流,一致认为其工作目标明确,内容充实,进度安排紧凑,保障措施全面。


会议还邀请了海淀法院知识产权庭王栖鸾法官,她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分享了题为《知识产权案件适用诉前调解机制的司法实务问题》,她表示随着公众对知识产权认识的不断加深,知识产权侵权案件逐年增多,法院审判压力也日益增大,诉前调解可以很好地解决法院的审判压力。她同时就调解过程中的权利归属、侵权判定原则、抗辩事由分析、侵权责任的承担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各调解员均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人调委调解员的业务能力,丰富了行业调解知识,特别是在诉前调解机制的运行模式和方式方面收获良多,为今后积极做好会员单位知识产权维权服务打下良好的基础。